由學生、勞團等23日發起「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晚間6時宣布結束後,仍有民眾不願離去,在台北車站附近以游擊、流竄抗議方式,導致交通大打結。台北市柯文哲下令排除陳抗者,卻發生學生遭毆打、記者及學生被逮補等事件,警方被批執法粗暴。柯文哲今(25)在就職三週年記者會上表示,抗議民眾從晚上6點到12點已經搞了6個鐘頭,警察累了,所以他下令「該驅離就驅離」、「鬧夠了,可以了」。

台北市政府上午於南港CityLink廣場舉行柯文哲就職三週年記者會,會中除了播放近期發佈的政績影片外,並由五位記者轉動俄羅斯輪盤來決定問題。

有記者詢問,柯文哲23日下令排除抗議遭到外界批評,是否覺得中央都沒下令,反而讓他要去做決策、幫中央背黑鍋?柯文哲回應,他認為這也不叫黑鍋,因為發生在台北市就是北市府要負責,就算是中央保安警察大隊來北市也只是支援角色,真正決定、執行還是台北市警察局。

柯文哲重申,「對於陳抗,我們認為是人民權利,絕對尊重」,可是不能走到一半就躺在大馬路上,堵住忠孝橋、忠孝西路或中華路,躺在地上導致路不通、不行擋住幹線。他說,如果要搗蛋、2分鐘快閃,那他也就算了,把它當作kuso,可是「你從晚上6點到12點已經搞了6個鐘頭,坦白講,警察累了,沒辦法再陪你們玩下去!」所以他才下令「該驅散就驅散」。

柯文哲指出,自由應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他尊重陳抗權利、自由,但請不要妨礙別人的自由,把忠孝橋、中華路堵住,「難道我們公權力要假裝沒看到,繼續讓你躺在地上?這不可能嘛!」

柯文哲強調,這種陳亢運動要發動34000名以上警力,警察累了,該驅離就驅離,「鬧夠了、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