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迎來執政滿三週年,上午於南港舉行就職三週年記者會,但外界持續關注「1223勞基法修惡大遊行」陳抗衝突後續處理,柯文哲昨在北市警局召開維安檢討會。柯文哲受訪表示,他認為中央政府應改善硬體,包括行政院、立法院圍牆、鐵欄杆拉高,不然每次陳抗都要耗費大量警力去當人肉盾牌。

柯文哲上午主持就職三週年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及1223陳抗檢討,柯文哲表示,他希望能更有效率的處理陳抗,因為台北市一年大大小小的陳抗活動加起來也有1000場,一定要有個比較有效的處理方式,不然會過度損耗警力,間接影響到交通、治安。

柯文哲說,關於陳抗申請、路線核准也應該檢討,像是新工處、警察局不能互相矛盾;另外,如果陳抗不依路線走的話該怎麼處理;以及申請路線,但不按照路線走,阻礙交通這些該怎麼負責任,這些SOP都要重訂。

柯文哲也提到,中央政府的硬體部份也可以改善,例如圍牆、鐵欄杆拉高,不然每次陳抗都要被迫耗費大量警力去當人肉盾牌,他已經交代警察局長商量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