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內心話」,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今(25)日接受「POP搶先爆」訪問質疑,高雄市府團隊為這本書促銷,可能行政不中立;她還呼籲高雄市長初選力挺劉世芳的陳菊「並不是說除了劉世芳委員以外,我們候選人沒有任何人是正派的、是適合的。

陳菊「花媽內心話」一書,引發民進黨內訌。管碧玲今日受訪表示,書裡面有「錯誤的書寫」,她在初選當中,「受到傷害」;葉菊蘭好像「也變成壞人一個」,「糟蹋菊姐」。

對於陳菊今日舉行就職記者會,每位市府首長都手持新書,頗有打書意味。管碧玲說,在這本書內容還沒改的時候還促銷,心中真的覺得有衝擊。她說,這本書內容,派系、民進黨部分佔很大部分,而高雄市府團隊開記者會為此促銷,可能會受人質疑。

管碧玲說,這本書賣了三萬本,天下雜誌也「千萬入袋」,市府記者會在替天下雜誌促銷,她也有所質疑對行政中立價值有傷害。

管碧玲說,當時書一出來,她覺得這個時間點去提一個民進黨初選協調,要來醜化當初的的黨內協調,就是為了這次高雄市長初選。

管碧玲說,當初提出「北謝南葉」,就是「圍北救高」。但是這本書的作者,不瞭解當時的真相,將這個處理成派系鬥爭。她還說,她也是跳下去說要選高雄市長,才知道謝長廷當時沒有要支持她。「當時都是阿扁總統直接操盤」。謝長廷還告訴她,如果管碧玲與陳菊初選過關,還是得跟葉菊蘭協調。

管碧玲說,後來主席游錫堃協調時,希望也把葉菊蘭納入民調;但陳菊不同意,要求一定要初選,葉菊蘭若要選,就叫她來登記。所以就破局。後來,管碧玲說她停止競選活動,而民調、黨員投票也輸了。管表示,那次的初選,「我是輸沒有錯」。

管碧玲說,這本書出來,離2006年初選,「過了12年沒有撫平當時的傷痕,留下來的是怨恨」,又是扭曲的,選民會懷疑,「你們後來的團結是假的嗎?」當初,她在主持高雄愛河手牽手其實是「喊破喉嚨」。

管碧玲最後則說,這本書讓劉世芳看起來成為一個執行者,「我不覺得(劉)有討到什麼好處」,她也希望陳菊放心,「並不是說除了劉世芳委員以外,我們候選人沒有任何人是正派的、是適合的。我覺得菊姐應該要放心讓這場初選很公平的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