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國外線上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在暌違一年半之後,總算再度推出適用於Linux平台的應用程式更新。雖然官方表示,此版本應用程式非屬官方正式支援版本,但這份提早到來的耶誕禮物,也足以讓使用Linux作業系統的Spotify使用者欣喜若狂了。

Spotify是來自瑞典的音樂串流服務,提供免費的線上聆聽音樂,與收費的高音質(320kbps)音樂服務,目前已成長為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提供者,特色是龐大且包山包海的音樂資料庫,並與Sony Music、EMI等各大知名音樂唱片公司簽有正版授權,在2017年時Spotify的使用者數量已經超過1.4億人。

雖然Spotify的應用程式支援微軟的Windows、蘋果的iOS、MacOS等作業系統,但對於Linux作業系統,因缺乏開發維護者,在2016年3月之後就沒有任何的更新支援。而此次在耶誕節前夕Spotify發佈支援Linux作業系統的應用程式,可說是引起了Linux作業系統使用者不少歡呼。不過有趣的是,Spotify官方聲明,這次對於Linux平台的更新是公司內部使用Linux的工程師,為了自己想在Linux上面聽音樂,而自己在業餘時間私底下開發的程式,因此並不屬於官方正式支援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