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2歲了!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特地為他們舉辦2歲生日派對,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實現10月參訪日本的承諾,親自贈送來自KIGURUMI.BIZ專門訂製的雨衣,讓丫桃、園哥未來出席活動時,不用再擔心下雨。

鄭文燦說,園哥是哥哥,ㄚ桃是妹妹,ㄚ桃是可愛的客家妹,園哥是有活力的棒球迷,第一次亮相於「2016台灣燈會」並擔任代言人,曾獲「2016全台吉祥物PK戰」網路人氣票選第一名,它們不僅擔任桃園市的代言人,也成功推廣桃園城市交流。
 
鄭文燦提到,ㄚ桃、園哥這兩年出席超過200場次活動,明年將有許多大活動,包括4月的桃園農業博覽會、9月的地景藝術節等,也都需要由ㄚ桃、園哥擔任代言人,而在機場捷運也可看見他們,讓國外旅客更加認識桃園市的吉祥物,為國家門面增添了一份喜氣。

今天的生日派對,有來自海外的日本姊妹市吉祥物千葉君、鰻成君、親切的青鬼及宮崎犬、台北市政府熊讚、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以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通通、高雄熊,國內外的吉祥物都前來慶祝,場面相當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