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團前往大陸雲南旅行,因道路結冰翻車,造成10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無大礙今天提前返台,旅行社也已啟動保險緊急救援,目前尚無家屬提出赴大陸的要求。

台灣好美國際旅行社辦理21日至28日大陸昆明旅行團共10人(含領隊),22日在麗江前往盧沽湖途中,因道路結冰導致車輛打滑翻覆,造成10人受傷,其中導遊及3名旅客傷勢較重。

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工會副理事長涂極東受訪表示,團員中74歲蕭男、65歲賴女、66歲唐男3人今天回到台灣,他們都是經過陸方醫院檢查,確定沒有大礙才搭機返台,旅行社除派員接機外,更送上紅包表達慰問之意,並將徵詢3人意見是否前往醫院再次進行檢查,如果不同意,則會請專人送旅客返家休息。

涂極東表示,這次的團員都是60至70多歲的長者,意外造成傷勢以骨折為主,其中陳姓領隊傷勢較為嚴重,被送進加護病房,另外陳姓、朱姓、王姓3名團員則表示,如果需要開刀希望可以回台處理。目前除朱姓旅客的先生外,另外2位旅客也決定要留下來照顧朋友,因此尚有7人留在大陸。

涂極東指出,由於受傷旅客暫時無法移動,台灣旅行業者已啟動保險部分SOS緊急救援,台灣醫療團隊與麗江人民醫院也聯繫對接,評估後將視狀況決定是否派遣救援包機前往大陸將傷者載回,目前傷者的狀況還算穩定,尚無台灣家屬表示要前往大陸探視。

台灣旅行團前往中國大陸雲南地區旅行,因道路結冰翻車釀10傷,其中3人傷勢無大礙,24日提前搭機返台,旅行社方面除派員接機外,現場並致贈紅包表達慰問。   圖 :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