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梅山鄉農會今 (25) 日上午在梅山公園停車場舉辦「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106年冬季優良茶頒獎展售活動」,今年冬茶青心烏龍組特等獎每台斤由梅山鄉農會保證收購價格6萬元,金萱組2萬5千元,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義出好茶,縣府掛保證的優良茶,絕對是金字招牌的阿里山好茶,請消費者安心選購。

阿里山高山茶冬茶競賽,今年參賽點數2502點,5日在梅山鄉農會新建落成的農業推廣金融大樓公布成績,青心烏龍茶組、金萱茶組分別由梅山鄉瑞里村葉進成、太興村謝棨安摘下特等獎殊榮。

張花冠頒獎給得獎茶農,並親自到展售攤位品茗,對高山茶香氣、喉韻讚不絕口。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分布在梅山、竹崎、番路、中埔、阿里山等大阿里山區,海拔800到1500公尺,種植茶葉面積2400多公頃,縣府與梅山鄉農會每年舉辦春、冬茶葉競賽,是茶產業界最受關注的盛事;上午9點活動開始前,展售會現場人潮如織,買氣熱絡,活動還沒結束,比賽茶已搶購一空。

張花冠表示,坊間仿冒阿里山茶及劣質茶充斥,但由縣府「掛保證」、梅山農會舉辦的優良茶評鑑,有防偽包裝技術及縣長、主辦單位、評鑑師、親筆簽名、產區數位辨識系統,阿里山高山茶由政府「拍胸脯,掛保證」,保證是高品質、高價值和高價格的優質好茶。

阿里山冬茶交易熱絡。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青心烏龍組特等獎得主葉進成。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金萱組特等獎得主謝棨安。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