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再添變數!除了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已明確表態外,議長兼黨部主委宋瑋莉深耕地方多年、實力雄厚,也被外界看好,但日前再傳長期在外交體系服務的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近來勤跑基層,已辭官備戰,投入基隆市長初選。

60歲居住於基隆的介文汲,畢業於政大外交所,曾任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駐外辦事處主任、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駐紐西蘭代表等職位,在外交系統已有30年工作經歷,本月中旬申請退休後,積極走訪基隆基層,並於昨(23)日參加七堵長興國小、信義國中校慶時,宣布投入國民黨基隆市長選舉的震撼彈。

介文汲表示,自己雖非基隆在地人,但在幾年前搬到基隆後,對當前的基隆發展萌生一些想法,希望將自己的國際背景、所學,能貢獻在地。

對此,宋瑋莉今(24)受訪表示,介文汲還未到市黨部登記,所以還無法確定他是否會參選,不過,只要有優秀的人才願意加入,當然歡迎。

議長兼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宋瑋莉耕耘基層多年,地方實力雄厚,也被看好有機會出線代表國民黨挑戰林右昌。   圖:周煊惠 / 攝

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在基隆蹲點多年,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再戰基隆市長。   圖:翻攝自介文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