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揣測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3)日在台南臨時增加兩個行程是因為侯友宜參訪,因此特地另加安排。兩場活動皆陪同賴清德出席的立委陳亭妃對媒體的揣測大感訝異,今(24)日一早就在臉書對外澄清,指出媒體真的太會聯想了,此事真的與侯友宜八竿子打不著,因為兩場活動,都是賴院長相當重視的宗教活動,賴院長的行程早就排好了,她也全程陪同。

陳亭妃在臉書粉絲專頁中的全文如下:

早安!有些事還是要說明清楚比較好,不能讓大家捕風捉影,尤其只有我在現場,整個狀況我最清楚,到底昨天賴院長兩個外加行程去哪裏了?

有媒體故意炒作賴院長昨天多了兩個行程是因為侯友宜去了,所以院長再特地外加安排,媒體真的太會聯想了,真的與侯友宜八竿子打不著,因為兩場除了廟方人員以外,立委就只有我陪同,就讓我來說分明⋯

1、這兩個媒體所說的外加行程(也就是不在原本行程裏的),ㄧ個是上午8:20新寮鎮安宮,一個是中午13:00土城聖母廟,其實行政院早就規劃了,也在幾天就通知廟方,才能讓廟方事先安排準備。

2、但大家一定會問為甚麼是外加這兩個行程,稍安勿躁!讓我繼續說下去:新寮鎮安宮現在正展開五朝祈安建醮,是地方盛事,因為賴「市長」有答應要到,所以即使高升「院長」也一樣依照承諾前往,從照片中大家都可以看到廟方人員科儀的著裝;而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呢?是因為明天(12/25)是天上聖母安座33週年大慶,賴院長擔任台南市長的時候,每年一定都親自參與,今年賴市長高升賴院長,當然也要特地利用有回到台南會勘的時間,安排前往上香。

這樣的說明應該非常清楚了吧!因為兩場只有我從頭到尾陪同,相信我非常瞭解整個過程與經過,有任何疑問我都可以為大家釋疑喔!大家就不用用猜的了

圖說:陳亭妃在臉書粉絲專頁澄清,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的行程早就安排好了,和侯友宜到台南參訪毫無關係。   圖 : 翻攝自陳亭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