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境外汙染物的影響,今(23)日傍晚開始,西半部空氣品質就開始亮起橘、紅燈,環團更呼籲西半部的朋友們,快緊關窗莫讓霾害再進家門,有空氣清淨機的趕緊打開,而這次霾害的影響程度恐怕會達到近年霾害影響最大範圍程度,是否會持續惡化還有待時間觀察,不過市民朋友先做好自我防護才是當務之急!

環保署23時更新數據,空氣品質AQI在整個西半部呈現一片紅的狀態,晚間10時也達到全台32站紅燈警示,而台灣健康空氣聯盟則指出,台灣西半部深陷霾害,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危害程度,全台PM2.5即時概況(https://env.healthinfo.tw/air/)呈現西半部全陷入一片大紅大紫嚴重霾害之中,PM2.5空汙觀測網(https://airmap.g0v.asper.tw/)更顯示數百個測點PM2.5破百,顯示霾害非常嚴重,環保署的空品監測在晚間10時也高達32站亮紅警,顯示霾害惡劣程度已持續12小時以上。其實12/21晚間就開始變糟,今晚恐怕已達近年霾害最大範圍程度,只是後續是否會再惡化需要時間觀察。

台健空盟呼籲,趕緊關窗別讓霾害再進家門,有空氣清淨機的趕緊打開。敏感族群的朋友外出活動務必先確認空氣品質狀態,並且做好防護措施,若有不適要盡早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