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貼文提醒,大陸霾入侵條件出現。入夜後,大陸霾大舉入侵的氣象條件可能出現,建議避免室外活動囉!實際空氣汙染狀況請看環保署數據。

鄭明典於晚間8點多,於臉書再貼出2張雲圖指出,大陸霾入侵條件出現。鄭明典分析說,第一張圖是今天中午的氣流分析,台灣北部的背風渦旋是由南部移上來。但這個渦漩下午加速往北,那就不是背風渦旋該有的特徵。

鄭明典強調,仔細看,原因是大陸福建南方一個微弱高壓開始增強,高壓的順時針環流往台灣海峽東進,高壓環流逐漸取代背風低壓的位置,低壓背往北推(第二張圖)。所以下午開始,有很高的機率,大陸霾,已經開始影響台灣的空氣品質。

入夜後,大陸霾大舉入侵的氣象條件可能出現,建議避免室外活動囉!實際空氣汙染狀況請看環保署數據。

鄭明典下午在臉書貼文《看見"霾"!》說,新竹縣宇老分享的網友Tien-Chi Lee的照片的霾,很難視而不見!鄭明典也開玩笑說,今天的另一句問候語:空氣真不好。鄭明典說,照片中間水平的分界線就是混合層和自由大氣的交界面。

鄭明典於晚間8點多,於臉書再貼出2張雲圖指出,大陸霾入侵條件出現。鄭明典分析說,第一張圖是今天中午的氣流分析,台灣北部的背風渦旋是由南部移上來。但這個渦漩下午加速往北,那就不是背風渦旋該有的特徵。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下午在臉書貼文《看見"霾"!》說,新竹縣宇老分享的網友Tien-Chi Lee的照片的霾,很難視而不見!鄭明典也開玩笑說,今天的另一句問候語:空氣真不好。鄭明典說,照片中間水平的分界線就是混合層和自由大氣的交界面。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