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遊行今(23)日舉行,遊行原訂於6點結束,但前桃產總工會理事長毛振飛帶領群眾衝進行政院,與警方出現激烈推擠,之後行動總指揮黃育德再度宣布解散,明年1月5日的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到時街頭再見!」現場仍有學生與民眾繼續留下。

由於毛振飛宣布解散,但決策圈出現內鬨,有成員要求留下,雙方不歡而散後,行動總指揮黃育德再度宣布解散,明年1月5日的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到時街頭再見!」

據了解,下午時警方佔據大半中山南路,決策圈因應突發狀況,勞團當下決定原地佔領,繼續靜坐到警方驅離為止,直到傍晚五點多時,人群雖然慢慢增加,但北上而來的各地產業總工會人員將南返,因此決策圈決定衝進行政院,作為抗爭結尾。

即使在毛振飛宣布解散之下,但決策圈中的台灣高教產業工會研究員陳伯謙認為應該留下,並宣布有意願留下的民眾可自行留下,之後雙方便在宣傳車後方大吵,陳伯謙憤而離去之後,行動總指揮黃育德再度宣布解散,下次戰場是明年1月5日的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到時街頭再見!」

現場約有300名學生與民眾繼續靜坐,不時喊口號,唱歌精神喊話。

 

行動總指揮黃育德再度宣布解散,下次戰場是明年1月5日的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到時街頭再見!」   圖:黃韋銓/攝

毛振飛決策圈宣布有意願留下的民眾可自行留下。   圖:黃韋銓/攝

即使在毛振飛決策圈中的台灣高教產業工會研究員陳伯謙認為應該留下,並宣布有意願留下的民眾可自行留下,之後雙方便在宣傳車後方大吵,陳伯謙憤而離去。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