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旅行團昨(23)晚在雲南發生旅行團翻車事故,交通部觀光局在第一時間獲悉台灣在中國昆明的旅行團發生意外,肇因於當地天候不佳、道路結冰,包含領隊在內有10人受傷,其中傷勢較輕的5人將提早返台。

該團由台中好美旅行社主辦,實際承接之台中超悠旅行社,行程預定在1221日至28日,於1222日上午11時由麗江前往盧沽湖途中,因當地天候不佳,道路結冰導致翻車。

對此次意外事件,海基會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第一時間已掌握訊息,並依田弘茂董事長、柯承亨秘書長指示,積極協處。

根據海基會的最新掌握,團員中傷勢最嚴重之陳姓領隊,仔昨晚抵達麗江醫院後,直接送進加護病房(ICU),因肺部挫傷,需急迫性治療,經電話徵得家屬確認。

陳、朱、王姓等3位傷者,今早評估是否開刀,若需開刀,3人均表達希望盡速回台處理。保險公司海外緊急醫療部分,今早將由兩岸醫師進行視訊會議,評估後續醫治及後送返台事宜。目前傷患皆在麗江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5位輕傷團員,確定明(24)早搭乘東方航空MU5091班機,早上09:55自麗江起飛,預定13:20抵達桃園機場,海基會、觀光局人員將赴機場協處,目前尚無台灣家屬表示赴中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