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下午5點40分衝撞行政院,與警方嚴重推擠,傳出零星人員受傷,參與民眾大喊「警察後退」。而這一波的衝突是由桃產總毛振飛負責。

而在今天稍早之前,不滿民進黨政府強推《勞基法》修惡,由青年勞團組成的隊伍,下午突破行政院警方封鎖線,佔領了中山南和忠孝西路圓環,警方立即增調警力將圓環區域圍起。

520農運成員、世新大學副教授陳信行指出,30年前農民北上就是佔領了圓環,當時民進黨說要照顧勞工,但是上台後,並沒有兌現,同樣的,蔡英文也於多年後在小圓環表示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但是,選後一樣背棄勞工,陳信行在遊行指揮車上呼籲,大家來聲援勞運,賴清德不給個交代就不要離開。

「賴清德出來…」,行政院前聚集的人群,在遊行主辦單位的要求下,靜坐在圓環。陳信行表示,30年前農民就是在行政院前圓環被打得頭破血流,那時農民要求台灣的農村不要破敗,希望農家子弟能夠回去,因為台灣農家子弟出來打拚太苦了,我們當時希望國民黨政府至少要有一點良心,結果國民黨對農民是用警棍打破農民的頭,當時還包括民進黨立委朱高正等,就是沒有現在的賴清德和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