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南投縣信義鄉的年度大事!

第18年的踏雪尋梅活動今(23)日於梅子夢工廠正式開鑼,活動一開始,就結合信義鄉與集集鎮的特色農產,推出「梅子壽司接龍」體驗活動,以信義脆梅果肉為主搭配有果中瑰寶之稱的集集紅龍果製成的果漾壽司米,以及日本天皇御用的集集山蕉等食材融入,共計千人的「梅子壽司動手做,千人接龍饌美食」活動,南投縣長副縣長陳正昇也一同參與活動,炒熱現場氣氛。

陳正昇表示,「花開全南投」上周已經展開,信義梅花預計元月盛開,農會辦理活動不斷創新,以產業結合活動的方式呈現,這次踏雪尋梅的重頭戲將在1月7日於牛稠坑柳家梅園登場,推出夫妻揹負、滾橡木桶等趣味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另外,縣內茶葉品質提升,農藥檢驗合格率高達9成以上,都有相關認證標章,盼全國民眾前來朝聖,共同賞花,品茗及泡溫泉。

若是有參加夫妻揹負、滾橡木桶等趣味活動,當日前3名可獲得今年行政院農委會農村酒莊酒品評鑑金牌獎「馬拉桑烏梅酒」,第1名可獲得以妻的體重基礎的贈酒瓶數,第2名折半,第3名為三分之一。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今年的天候條件,很適合梅花開放,今年梅園將出現近10年最佳的花況,預估在耶誕節、元旦之間,梅花將陸續綻放,明年元月上、中旬將可達綻放高峰,因有閏月效應,春節比較晚,花期延續比較長,賞梅期可持續開放到元月底。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花開全南投」上周已展開,信義梅花預計元月盛開,農會辦理活動不斷創新,盼全國民眾前來朝聖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這次活動除結合信義鄉與集集鎮的特色農產,還推出「梅子壽司接龍」體驗活動。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