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3)日中午前往桃園機場捷運A12第一航廈站,出席2017桃園百景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暨開幕記者會,鄭文燦表示,桃園具有豐富的自然跟人文地景,透過「2017桃園百景攝影比賽」,讓大家以另一個角度看桃園,看見桃園獨特的魅力。

「2017桃園百景攝影比賽」由文化局、觀旅局、新聞處、桃園捷運公司共同舉辦,有超過800件作品參賽,共選出專業及非專業88件得獎作品,以人文行旅、自然生態、地景藝術節、桃園機場捷運等4大主題,期盼透過攝影展,讓大家看到平時看不到,桃園獨一無二的地方。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個多元文化的城市,具有豐富的特殊性及魅力,包括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族、新移民、馬祖、滇緬移民;在地理上有山、有水、台地、埤塘水圳系統、大漢溪沿線風光、石門水庫、北橫等,都非常有特色;海岸線不是全國最長,但是有全國最大的許厝港濕地,還有草漯沙丘、觀新藻礁、新屋石滬、白沙岬燈塔、漁港等豐富資源。

鄭文燦說,「桃園地景藝術節」呈現桃園看不見的秘境,連續2年舉辦都獲得很大的迴響。機場捷運通車以來有盈餘,推出降價方案,明年起使用市民卡搭乘打8折,讓遊客走進台灣,搭上機捷可以看到城市、鄉村、丘陵、盆地等地景。桃市府進行坑子溪整治、機場捷運A10站重劃,搭乘機捷可以看到桃園城市及鄉村的改變。

鄭文燦欣賞「人文行旅」優選作品「人生好YES」時說,拍攝地點為中壢夜市,一般夜市讓人聯想到的是嘈雜,但透過攝影作品來看,可以發現夜市寧靜的美感。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園百景攝影展-桃園漫步」在106年12月20日至107年3月20日,在機場捷運A12第一航廈站展覽,民眾可搭乘機場捷運前往,於站內即可看到所有展出作品。

更多展覽資訊可上桃園百景官網或Facebook粉絲團「2017桃園百景攝影比賽」查詢。

「2017桃園百景攝影比賽」由文化局、觀旅局、新聞處、桃園捷運公司共同舉辦。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園百景攝影展-桃園漫步」在106年12月20日至107年3月20日,在機場捷運A12第一航廈站展覽,民眾可搭乘機場捷運前往,於站內即可看到所有展出作品。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2017桃園百景攝影比賽」由文化局、觀旅局、新聞處、桃園捷運公司共同舉辦,有超過800件作品參賽,共選出專業及非專業88件得獎作品,以人文行旅、自然生態、地景藝術節、桃園機場捷運等4大主題。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網站

鄭文燦欣賞「人文行旅」優選作品「人生好YES」時說,拍攝地點為中壢夜市,一般夜市讓人聯想到的是嘈雜,但透過攝影作品來看,可以發現夜市寧靜的美感。   圖:取自桃園市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