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雅區陽明國小樂群樓因年代久遠,有安全疑慮,為提供學生更完善學習環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斥資4,500萬元新建樂群館活動中心,並於今(23)日落成啟用,將提供學生多媒體視聽空間及運動場地,讓學生安心學習。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樂群館的新建將可提升學生學習環境,盼讓大雅的學生擁有更平等的受教機會。

陽明國小今日舉辦樂群館落成啟用典禮,由林佳龍、立法委員洪慈庸、前立委楊瓊瓔、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等人共同剪綵,期盼孩子能在更完備、友善的環境中學習成長,而花博吉祥物虎媽也到場送上祝福,可愛模樣讓現場小朋友開心不已。陽明國小也在今天同時舉辦58周年校慶,安排土風舞、扯鈴校隊表演等活動,吸引許多師生參加,氣氛熱鬧。

林佳龍表示,樂群館活動中心包含多媒體視聽教室及多功能綜合球場,是由中市府編列4,500萬元預算所興建,不僅可提供學生更良好的學習環境,附近社區民眾也可利用樂群館空間活動,讓學校也能融入社區發展。

林佳龍說,大雅區過去的建設、教育投資等相對較少,但這三年來,在大雅投入了不少建設,包括路平、燈亮、水溝通等,這次也在陽明國小新建樂群館活動中心,希望讓台中各地孩子有平等的受教機會,並能快樂學習、適性成長。

教育局表示,陽明國小位於中科園區旁,坐落在大雅秀山社區內,原樂群樓為年代久遠的建築,因考量到耐震結構及安全性問題,加上學校缺乏大型室內活動空間,因此,決定將樂群樓新建為可同時提供學生學習及運動的樂群館活動中心。

樂群館新建工程經費總計4,500萬元,由台中市府全額補助,工程從104年開工,到今年6月7日驗收完畢,於今日落成啟用。樂群館為地上兩層樓的建築物,一樓為多媒體視聽教室,提供師生及社區民眾舒適的研習進修場域;二樓為多功能綜合球場,使學童不受限於天候,隨時可進行運動課程;而建築的斜屋頂設計也相當凸顯校園活力,建築體則以柔和色系呈現,為學童增添繽紛學習環境。

此外,林佳龍今日也參加大雅區三和國小創校60周年校慶,現場由社區土風舞班、教育志工舞蹈班帶來熱情洋溢的舞蹈表演,學校師生也特別妝扮一番,慶祝學校60歲生日。台中二中今天也舉辦95周年校慶,安排園遊會、歌手演唱會,及籃球、田徑等賽事,現場熱鬧滾滾,副市長張光瑤也到場共襄盛舉。北區篤行國小也舉辦100周年校慶運動會,現場規劃跳蚤市場義賣、趣味競賽、運動比賽等多元活動,由師生共同慶祝學校100歲生日。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相當重視教育投資,這幾年來編列的教育預算一年比一年多,在三和國小也投入了不少經費,包括去年底完成的樂學樓新校舍,並更新操場跑道,讓學生安心運動,希望讓學生在更安全的環境下開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