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今(23)天有不少人感受到太陽的溫暖,今日冷空氣影響稍緩,台灣附近吹起東風,週末各地回暖,中午甚至會感覺到有點熱,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持續到週日(24日),週日下半天開始冷空氣南下,東北風增強,各地轉乾冷,不過,冷的感受主要在早晚,因此,明天出遊的朋友早晚記得多帶件外套,別感冒了!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在FB指出,今天冷空氣供應暫時停止,台灣附近轉吹東風,各地溫度都將在太陽出現後快速回升,中午都將感覺暖熱,但受輻射冷卻的影響,仍然造成深夜至清晨這段時間氣溫偏低,全島今日最低溫落在嘉義(12.7°C),再來是台中(13.7°C)與新屋(13.9°C)。天氣小編提醒,要多留意早晚溫差。

空氣品質方面,台灣西半部需要注意,環保署指出,週日受東北季風增強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中部以北地區及東半部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及細懸浮微粒。雲嘉南地區風速增強,局部地區將出現揚塵天氣,懸浮微粒濃度可能上升達到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

天氣小編表示,今天整天因為吹東風,空氣品質較差,應避免戶外劇烈運動。週日中午前,微弱北風吹拂,空氣將稍微轉好。不過,週日中午之後吹起強北風,會吹散本地污染,但帶來境外污染,因此,空氣品質會呈現「先再次變差,後逐漸轉好(但高屏都仍差)」。

不過,好天氣到了週日就沒了!中央氣象局指出,週日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加,並可能有短暫小雨,中午過後,北台灣及宜蘭地區溫度會開始下降,將由高溫22度,降至入夜後的14、15度;其他地區的天氣影響較小,白天溫度降幅不明顯,高溫仍可達24至26度,但入夜後,也將下降至15到17度左右。天氣小編提醒,下次冷空氣為「冷氣團」等級,偏乾,將在週日下午起報到,各地稍轉冷、以晴朗為主,不過因為是乾冷,冷的感受主要在早晚;未來一週,沒有很強烈的冷空氣南下跡象。

天氣小編建議,週末假日有安排出遊的朋友,記得穿薄衣、帶厚外套出門,不然,中午的高溫可是會熱到流汗,早晚也得留意低溫,做好保暖工作,別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