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耶誕連假前夕,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近30年最大規模的稅改法案成為法律,減稅規模高達1.5兆美元,這也是他上任以來最重大的立法勝利。

川普表示,此法案原定在2018年1月1日簽署,但他為了信守承諾,提前在耶誕節前夕完成簽署,作為耶誕禮物送給全美國人民,不過儘管取得執政重大成績,共和黨參議院大老仍憂心,明年期中選舉共和黨恐將失去國會多數黨地位。

今天正式簽署立法的稅改法案是1980年代以來美國最重大的稅務改革,企業稅率將從35%大幅調降至21%,個人稅也將獲得減稅,不過民主黨一直持反對態度,認為此稅改是送給富人的贈禮,未來10年聯邦政府可能會因此再增加1.5兆美元赤字,目前聯邦負債已高達20兆美元,等於是雪上加霜。

另外,川普今天還簽署政府短期融資議案,明年1月19日之前聯邦政府都將獲得持續融資,避免美國政府關閉。

美總統川普簽署近30年來最大規模稅改法案成為法律,減稅規模高達1.5兆美元。   翻攝自::The White House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