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今天致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敦促她施壓中國,停止阻撓台灣遊客進入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參訪

俄亥俄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和新澤西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今天致函海利(Nikki Haley),對台灣民眾無法進入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參觀深表關切。

兩人在信中指出,中國盡一切可能方式消滅台灣的國際舞台已不是秘密,但對台灣旅客參訪聯合國紐約總部大樓這樣的觀光行程也要阻止,是對台灣民眾的「侮辱」。

他們敦促海利,應善用一切可行方式,為台灣民眾面臨的阻礙找出解決之道,因為美台關係對美國利益至關重要。

夏波是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之一,而史密斯長期關注人權議題,也曾在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北京當局關押時、協助李明哲救援小組於國會召開聽證會,兩人長期支持台灣的民主發展。

對此,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陳正義在新聞稿中表示,為了羞辱與霸凌台灣民眾,中國的舉動充分顯示他們可使出各種手段、沒有下限;而越來越多美國國會議員得知這一情況後,都為台灣打抱不平。

他說,解決這一問題對美國或許只是一小步,卻是台灣人民在國際社會獲得更多尊嚴與尊重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