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每當手機公司出現新款手機之後,隨著系統的升級往往都會造成舊手機運作速度變慢,之中也有不少人認為是手機公司刻意調整,來讓消費者花錢去買新手機,然而就在昨日,蘋果公司正式承認,表示為了讓手機壽命延長,刻意讓舊版的iPhone運作速度變慢,而就在昨日稍晚,消息釋出後,兩名美國民眾隨即向法院提出集體告訴,並要求賠償。

向蘋果提出集體告訴的兩名美國民眾,皆是iPhone7使用者,分別名為鮑格達諾維奇(Stefan Bogdanovich)和史皮亞斯(Dakota Speas),他們表示蘋果公司在從未獲得許可形況下,刻意讓他們iPhone變慢,並指稱「運轉速度變慢已經著實地影響到他們的使用,蘋果應要補償他們在經濟上的損失和其他損害。」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蘋果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而鮑格達諾維奇和史皮亞斯目前也正積極的試圖獲得勝訴,並擴大範圍,希望能夠涵蓋美國所有持有低於iPhone 8手機的使用者。

事實上,蘋果在聲明中也表示「之所以降低手機效率,是為了讓手機在使用的時間與表現上,都能夠有更好的表現。」,而這也與日前Reddit上,舊版蘋果手機用戶因更換電池,而使手機速度有顯著提升的文章相呼應。

但根據外媒指出,蘋果的說法確實驗證了某些陰謀論者的猜測,由於蘋果日前並未公布這些細項,使得蘋果雖在聲明上表現出一片好意,但實際上就並未主動提出須更換電池的選擇,使得許多用戶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選擇購買全新的蘋果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