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年來致力於發展機器學習,不管是圖像、語音等等也都相繼應用在許多系統上,而近日Google則是企圖開發更新的功能,讓電腦能夠對影像作出評估,找出最美觀也最受人喜歡的照片。

根據外媒指出,這一項由Google賦予AI的能力,是經由深度的神經網絡訓練,以及大量人類所標記的數據所學習而成,並已經能夠預測一般典型使用者對於圖像的喜好與美學吸引力。

Google表示,這項新功能可被用在照片編輯智慧化,提高視覺質量或是編輯圖像中發現到的是絕錯誤。其中包含亮度、高光與陰影的最佳平衡,相當於Adobe在10月時推出相關圖像編輯的AI功能,儘管Adobe的AI能夠拼接完整場景。

但目前這項功能還處於開發階段,還需要更多評估,但若是未來確定可行,未來圖像搜尋將會藉由此項功能提供使用者更容易找到想要的照片,但如果無法,Google也表示將使用統計模型來預測照片的質量。

而最終的目標則是希望能夠在圖像的選擇上獲得與人類感知相匹配的水準,然而目前個想法依然還只是一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