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將在明(23)日舉行,今天勞工、學生團體也分別在民進黨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號召萬人上街抗議

12點半將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北平東路上集合,接著發表遊行主訴求,上演過勞行動劇,並安排過勞案例、青年、親子團體、移工代表、受打壓工會代表發言,最後在2點半開始遊行。

隊伍將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沿著北平東路、中山北路到行政院,接著沿著青島西路、中山南路到立法院群賢樓。勞團指出,遊行期間「過勞功德會」將於北平東路上擺香案,提供「五雷轟鬼」符咒貼紙, 供遊行群眾張貼於行政院、立法院四周。

勞團也呼籲,歡迎所有無工會保障的廣大勞動者,以各種形式、標語、道具一起來參加遊行,表達對執政黨惡劣修法、話術治國的憤怒!

值得關注的是,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也決議,請全體立委明天下午1點踴躍出席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也提醒立委們衣著儘量樸實自然貼近群眾,穿著繡名背心,自行融入與各自選區或有互動之工會團體一起遊行。

明天遊行參與團體: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國際社會主義、2017五一行動聯盟、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台灣護理產業工會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台灣治療師產業工會籌備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嘉基體系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關係企業工會等。

遊行配置。   圖:翻攝臉書

遊行路線。   

「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將在明(23)日舉行,全台多個產業總工會、學生團體代表今(22)日今天在民進黨部前開記者會向蔡政府怒吼。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