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顏莉敏今(23)日指出,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召集舉行的中部七縣市空品治理聯繫會議,擺滿了免洗餐具,與台中市府強調會議禁用免洗餐具之事,形成強烈諷刺。台中市政府表示,細節的疏失將檢討。

顏莉敏指出,林佳龍市長12月20日與其他縣市首長一起討論空汙議題,大張旗鼓開了一場會議,市府也在媒體上大肆宣傳。但看看該場會議的桌上,擺滿了免洗餐具,大家手拿竹筷吃飯,對照先前「台中市政府會議禁用免洗餐具」的新聞,再聽到這些官員所講的反空汙,您還相信嗎? 「政府無法以身作則,我們有什麼好期待?」 

台中市政府表示,由於會議趕在林佳龍市長12月21日出席行政院會前召開,研考會聯繫各縣市首長及代表出席的時間緊迫,晚間會議時,林市長自費請研考會準備餐盒,研考會使用免洗餐具,確實有所疏漏,未來會檢討改進。

市府強調,這次會議成功凝聚七縣市對空汙防制的共識,並由林市長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反映爭取,獲得中央高度肯定,對中台灣共同改善空汙有關鍵性的影響。

針對市府的回應,顏莉敏表示,市府新聞回應結尾仍然不改「吃豆腐」習慣,檢討就好好的檢討,不要又說自己有多棒,這樣會讓人看破手腳。她認為,新聞回應感覺都把責任推給研考會,吃飯的當下,林市長沒有基本原則嗎?該檢討的不是某一單位某一人,而是在上位者林佳龍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