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方今天表示,當局緝獲澳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這批具有高度成癮性的毒品價值超過10億澳元(約新台幣230億元)。

法新社報導,這批重達1.2噸的毒品正從當局認為來自中國的船隻「白色號」(Valkoista)卸下時,被警方截獲。

澳洲人均冰毒使用量全球居冠,隨著街頭毒品價格飛漲,澳洲對走私毒販越來越具吸引力。

街上的冰毒多來自中國,以及緬甸、泰國及寮國交界處的金三角地帶。

8名澳洲男子不是被控進口大量邊境管制藥物,就是被控持有大量邊境管制藥物,皆面臨終身監禁。

澳警花了6個月的時間調查此案,終於在澳洲聯邦警察局副局長克羅斯(Leanne Close)指犯罪集團首腦已被鏟除後結案。

她說:「耶誕節期間,澳洲街頭不會出現這批價值約10億澳元的邊境管制藥物。」

法務部調查局提供跨國毒品集團走私情資,助澳洲執法機關21日查獲重達約1.2公噸的甲基安非他命。   圖 : 法務部調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