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還沒拍聖誕樹嗎?其實北、中、南的耶誕樹各有特色,不管是有燈的、沒燈的、環保的、噴雪的、室內的、室外的、河中間的通通有!想拍耶誕樹不妨在這週末把握好天氣,拿起相機把美照一次打包。

說到耶誕樹,每年最受矚目的就是從2010開始舉辦的「新北歡樂耶誕城」,在新北市府廣場前有顆巨大光雕耶誕樹,今年更突破過去紀錄,大幅增加光雕範圍,還有造成網路話題的「藍洞」燈飾,讓遊客美照拍不完。

台北市則是要看到統一時代百貨前的「紐約聖誕」活動,層層疊疊的燈光設計耶誕樹,加上頂端的一系列延伸燈串,以及小型遊樂園的熱鬧氛圍,創造出「紐約風」的耶誕氣息。當然也不能忘了寶麗廣場「北歐風」耶誕造景,在溫暖的室內打造出各式街道景觀,公車、電話亭、耶誕樹,所有北歐元素都在這裡出現,想填滿記憶體,不妨走趟台北信義區。

基隆市政府今年與市民一起收集了7千個廢棄寶特瓶,創作出高17米的環保耶誕樹,呈現海洋城市的概念,並且強調環保理念,讓遊客在觀賞耶誕樹之餘,也能體驗環保與海洋文化的精神。

如果說想要早上也能拍的耶誕樹,莫過於新北投捷運站旁的「溫泉耶誕樹」,10米高的耶誕樹以藍白色調為主軸,在燈光照耀下呈現銀白亮銀色,配合溫泉煙霧及泡沫雪花營造出浪漫的雪國意象,在新北投車站的映襯下,為新北投增添耶誕節氛圍,營造出熱門打卡景點。

看完藍色的耶誕樹,在桃園還有一顆粉紅色的耶誕樹!桃園華泰名品城的耶誕村,今年打造出高15米的巨型聖誕樹,加上粉紅薑餅屋與定時飄雪的造景,讓人有種置身奇幻世界的錯覺。

路上的耶誕樹不稀奇,水中的耶誕樹你有看過嗎?台中市政府今年在中區熱門景點柳川打造全國首座水中耶誕樹,高達9公尺,樹體以柳川的川川不息作為概念設計,樹上更結合花博意象,裝飾著台中四大花卉文心蘭、劍蘭、百合及火鶴,閃亮的耶誕樹在美麗的柳川中呈現倒影、相互映照,浪漫十足。

南部的朋友也別著急,台南市及屏東公園也都有耶誕樹造景,今年放置在台灣文學館的是一棵高達15公尺的光雕聖誕樹,取名為有「溫度的聖誕樹」,樹本身會發出聖誕音樂,也會有不同的聖誕圖案進行變化,融入新世代的動態燈光技術,讓夜晚的聖誕樹更加繽紛華麗。 另外,屏東縣政府首次在屏東公園舉辦耶誕節,利用「北歐風」設計,架設高達5公尺的巨型耶誕水晶球,並搭配「冰雪王國」主題設計了10大打卡燈區,讓市民及遊客能夠拍到手軟!

其實台灣各地還有許多特色耶誕樹在城市中展現光芒,想拍照打卡的朋友不妨在這幾天出門走走看看,也許在某些小角落裡,就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最美耶誕樹。

 

 

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突破過去紀錄,大幅增加光雕範圍。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投捷運站旁的「溫泉耶誕樹」,10米高的耶誕樹以藍白色調為主軸。   圖:翻攝自《智慧臺北 幸福生活》FB

基隆市政府今年與市民一起收集了7千個廢棄寶特瓶,創作出高17米的環保耶誕樹。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統一時代百貨前層層疊疊的燈光設計耶誕樹,加上頂端的一系列延伸燈串,創造出「紐約風」的耶誕氣息。   圖:翻攝自《男子的日常生活》FB

寶麗廣場「北歐風」耶誕造景,在溫暖的室內打造出各式北歐街道景觀。   圖:翻攝自《BELLAVITA》FB

台中市政府今年在中區熱門景點柳川打造全國首座水中耶誕樹。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文學館擁有高達15公尺的光雕聖誕樹,取名為有「溫度的聖誕樹」,傳遞溫暖正能量。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首次在屏東公園舉辦耶誕節,利用「北歐風」設計,架設高達5公尺的巨型耶誕水晶球。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