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重啟三中案調查,日前搜索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並且首度進入國民黨中央黨部進行搜索中常會相關紀錄。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三中案」,繼日前大動作且馬拉松式約談前總統、前黨主席馬英九,引發馬英九告發北檢的司法大戰後,北檢新一波偵辦對象鎖定國民黨中央,並在21日首度派人進到中央黨部大規模抄查黨史資料。

北檢派事務官在昨天正式進入國民黨中央黨部,到黨史館複印國民黨歷來有關黨產出售的中常會紀錄,北檢查案的牌子今天還留在黨部辦公室外,形同宣示北檢已經正式進入國民黨中央「查案」。

北檢之前行文黨中央,要求國民黨交出歷來有關黨產出售的中常會會議完整紀錄,但黨中央以文件恐損壞流失,加上資料繁多為由拒絕,北檢於是親派事務官率員到中央黨部複印資料。

據了解,北檢是在昨天展開查清國民黨中常會紀錄的動作, 製印並帶走大批中常會紀錄相關資料,偵查動作過幾天還會持續進行。

針對北檢派員到國民黨中央查閱資料一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北檢於12月初來函要求提供民國93-95年中常會會議記錄,但該資料數量龐大、且多為單一件,是以正式公文回復北檢可派人前來查閱,本黨將提供設備場地配合辦理。昨日(21)北檢兩位事務官前來,因資料量太大,後來改先看內容,待今日事務官回去討論後,再決定要不要複印。而國民黨過去無論是黨產議題或是三中交易皆秉持公開公正的方式進行,能提供的相關資料也早已提供。因此對於北檢還以此大動作前往查閱資料,黨中央認為極不可思議,呼籲檢調辦案應維持比例原則,切無流於政治思考、清算鬥爭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