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開發的智能手錶「Apple Watch」,根據外媒報導,未來將搭載能夠數天持續偵測心臟的先進心電檢測功能,使它更加便利!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目前蘋果正在布局智能手錶市場,將研發能夠持續偵測心臟的先進心電檢測功能,可以透過手指按壓手錶,追蹤一般察覺不出、來自胸腔心臟跳動的電流訊號,藉此偵測心律狀況,希望未來這項功能能夠直接應用在新一代的Apple Watch上,屆時Apple Watch將具備心電圖(electrocardiograms)功能,使得功能更加多元。

但其實Apple Watch Series 3使用者已經可以隨時使用「心率」app 查看心率,也可將「心率」的相關進階功能加到錶面時時追蹤,但未來這項功能不僅能用於檢測或蒐集數據,蘋果可能會採用更先進的感測元件,預測心臟可能發生的徵狀,提升既有的心率檢測功能,而今年Apple Watch出貨量約1750萬支到1800萬支,新款Apple Watch出貨量約800萬支到900萬支,其中新款LTE機種款式占比約35%到40%,銷售狀況相當樂觀,也讓人更加期待蘋果在穿戴式裝置上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