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今(22)日上午10點左右突然停電,網友拍下二航廈大廳照片上傳臉書,航廈內黑漆漆,所有電子看板都暗了,停電約10分鐘後恢復,桃機指出,第一次是上午10時45分部分區域跳電,原因是長榮空廚新建區域進行送電工程時,因不明原因跳脫,造成電壓驟降,不過10分鐘後問題已陸續解決。桃機公司表示,這次跳電一共影響5航班延誤15分鐘,1航班延誤48分鐘,影響共1500人次。網友則紛紛諷刺,「國家門面老是出包!丢臉。」、「又來了」、「不是停電,是為了製造聖誕節氣氛」。

另外,在中午接近11:49時又發生第二次跳電,進行工程時,台電人員也在,發生跳電後,第二航廈美食街、出境大廳部分區域停電,行李輸送帶也停擺,不過10分鐘後電力陸續復歸。由於當時為離峰時段,旅客行程不受影響。第二次跳電原因還在調查中。

第二航廈出境大廳原本部分恢復供電,目前已恢復供電,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最終影響數字,5航班延誤15分鐘,1航班延誤48分鐘,影響共1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