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嘉義縣市履新的三位局長,包括嘉義縣、市警察局長、嘉義市衛生局長,都是嘉義中學畢業,拼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以及挑戰者之一的李允傑、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及問鼎縣長大位的翁章梁也都是嘉中人,新北市長熱門人選侯友宜也出自嘉義高中,新一波「政壇嘉中熱」正在引爆。

過去嘉義高中曾有全班一半以上畢業生考上醫師的記錄,被譽為「醫師搖籃」。近年來嘉中人則在政壇不斷發光發熱,前副總統蕭萬長、現任嘉義市長涂醒哲、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局長陳中憲、剛履新的嘉義市警察局長詹永華、嘉義縣警察局陳博珍、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等,都是嘉中培養出來的優秀人才。

日前嘉中校友南山人壽總監林茂得作東,邀宴迎新上述三位嘉中「出產」的新任局長,與會者包括前台灣銀行總經理羅澤成、全國證券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嘉中校長劉永堂及一級主管等多人,傑出嘉中人齊聚一堂。

除了角逐新北市長民調很高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之外,具有全國知名度的還包括,年代電視「新聞追追追」主持人張啟楷、以及曾經起訴馬英九特別費案的檢察官侯寬仁、知名歌手伍佰,這些想叮噹的人物都是嘉中校友。

一名嘉中校友指出,過去嘉中以培養醫師出名,理工科也不遑多讓,但最近幾年文、法、商、政等領域的所謂「社會科學組」也漸漸展露頭角,成為各個領域的菁英。

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參選嘉義市長,他在母校嘉義高中前拜票,別具意義。   圖 :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