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於今(22)日10時45分部分區域跳電,導致航廈美食街等區域停電。對此,桃機公司說明,由於長榮空廚新建區域進行送電工程,台電人員也陪同在側,但於送電時因不明原因跳脫,造成電壓驟降,導致第二航廈美食街、出境大廳部分區域停電,於10分鐘後陸續復歸,由於目前為離峰時段,旅客行程不受影響。詳細原因調查中。

桃機公司已於11時22分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於復電初期供電不穩,恐影響旅客登機作業,機場公司於11時57分啟動營運維持計畫備援,必要時協調航空公司將第二航廈旅客移至第一航線作業,12時16分全體恢復正常供電,機場公司將視供電穩定觀察30分鐘後再恢復正常作業。

有網友拍下第二航廈大廳停電時照片,上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可見到航廈內黑壓壓一片,電子看板都暗了下來,現場停電約10分鐘後恢復,至於原因,桃機副總但昭璧表示是長榮空廚施工新建區域,進行送電工程時,因不明原因跳脫,造成電壓驟降。網友也紛紛對這次突發的停電表達看法,認為桃機公司「應該不是螺絲鬆、而是老早沒螺絲了」、「國家門面老是出包!丢臉」。至於後續責任歸屬,以及是否會對長榮空廚究責,則還有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