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積極復出政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能否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尚在未定之天,但可確定的是家有喜事,將於明年1月13日為次子辦婚事。特殊的是,周家喜帖並非紅色,而是藍色,婚禮黃道吉日又選在蔣經國逝世紀念日,此事今(21)日在新北市府及市議會成為官員、議員私下熱議話題,還有人認為別具政治意涵,不過周幕僚否認別具用意。 

59歲的周錫瑋與太太林珊珊育有兩個兒子,長子周玉禮、次子周弘禮的小名分別是小寶、小貝。 

周家友人指出,周玉禮大學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主修企業管理;畢業後進入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美國加州好萊塢分校,而後學習傳統義大利料理,獲得義大利APN拿坡里披薩職人協會個人認證。去年返台,父子兩人在北市迪化街開起「Art Garden藝花源義法料理」,以周錫瑋的畫作、藝術創作及園藝植栽為裝潢,周玉禮當主廚,風格及料理的評價都頗高,多次登上媒體。 

相形之下,次子周弘禮低調許多,他兩年多前從英國讀完資訊學位後返台,目前從事科技業;至於準新娘許芊蕙是周弘禮在英國留學時認識而相戀,去年與周弘禮訂婚,目前在周錫瑋政策中心幫忙「準公公」打選戰。 

友人指出,周玉禮尚未結婚,女友也在藝花源餐廳幫忙,已被周錫瑋夫婦視為媳婦。無論長子、次子,與其女友或未婚妻,都是帥哥美女,非常登對。 

據指出,周錫瑋次子的婚禮,訂於下個月13日晚間在北市寒舍艾美酒店舉辦結婚酒會及喜宴,之後周錫瑋正式升格為「公公」。婚禮當天為周六,在農民曆屬宜嫁娶的黃道吉日,不過卻是蔣經國逝世紀念日。 

由於周家打算低調,並未廣發喜帖,今(21)日新北市議會包括議長蔣根煌、林金結、蔡明堂、林國春、蔡淑君等少數國民黨議員、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及無黨籍議員金中玉等收到喜帖,有人還未拆封喜帖看內容時,並不知道是周錫瑋發的喜帖,甚至先前不知道周錫瑋即將為次子娶媳婦,升格變「公公」。 

但更多未收到喜帖的資深議員,顯得有點在意,少數資深的國民黨議員除打探這張造型帶有歐洲城堡風格的喜帖內容,還略帶酸意地開玩笑稱「周錫瑋強調自己是正藍、深藍,兒子的喜帖當然要用藍色的、選蔣經國逝世紀念日辦喜宴嘛!」

至於新北市府則有副市長李四川、副秘書長林佑賢、城鄉局長柳宏典、環保局長劉和然、消防局長黃德清等幾位過去是周團隊成員的局處長收到喜帖,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及葉惠青等並未收到喜帖。 

對於議員認為有政治意涵,周錫瑋幕僚稱是誤解。幕僚說,喜帖樣式、顏色,都是新人自己決定,也是周弘禮逐一親自手寫;1月13日也是新郎與女方決定,周錫瑋都沒過問。至於賓客方面,周錫瑋原本只打算邀親友、目前沒在新北市府服務的縣府舊屬,其他包括市議員在內的政治人物都不邀請,以免在此敏感時刻為難朋友,也避免遭誤解打秋風。後來經多位幕僚極力建議,力主有些人不邀請,反倒得罪人,周錫瑋才同意增加邀請對象,例如市議員就以當縣長時即是縣議員的國民黨議員為主,也增邀李四川等人,至於民進黨議員則「統統不邀請」,因此當天喜宴將從35桌略增,最多50桌。 

周錫瑋的「藍色」喜帖僅寄給蔣根煌、蔡明堂、林國春、蔡淑君等少數幾位國民黨或無黨籍的蔡錦賢等偏藍議員。    圖:王峻昌/攝

周錫瑋次子周弘禮的喜帖呈藍色、浪漫的歐洲風格,都由周弘禮親自手寫。   圖:王峻昌/攝

周錫瑋的次子周弘禮、準媳婦許芊蕙,郎才女貌,非常登對。   圖:王峻昌/攝

周錫瑋、林珊珊夫婦,育有兩個兒子。   圖:翻攝前立委張嘉郡臉書

周錫瑋長子周玉禮一手打理「Art Garden藝花源義法料理」,擔任主廚,女友也在餐廳幫忙。   圖:翻攝藝花源義法料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