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今(21)日表示,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於多元性別者處境的認識,日前舉辦「看見多元性別攝影比賽徵件活動」,其中,首獎為「同志家庭的日常生活」,呈現一對男同志伴侶歷經30年,平淡但珍貴、一起下廚的居家日常。

性平處表示,這次比賽是以「同志家庭的日常生活」、「跨性別者生命故事」、「雙性人的性別處境」等三大主題,徵選攝影及短文作品。

性平處進一步指出,其中,第一名得獎作品為「同志家庭的日常生活」,呈現一對男同志伴侶歷經30年,平淡但珍貴、一起下廚的居家日常;第二名「面具下的真相」,傳達雙性戀者在道德及輿論的壓力下,只能隱藏自我的心情;第三名「快樂同行」,展現同志伴侶上街爭取權益時,開心相伴的神采。

同時,性平處還表示,22日舉行頒獎典禮後,將有「多元性別者對談沙龍」,邀請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及國際陰陽人組織網站中文版創辦人邱愛芝,現身分享寶貴的生命經驗,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得獎作品將於12月22日至12月24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在台北市剝皮寮歷史街區第11、12號展間展出。展覽活動期間將展出此次得獎作品共21件,除了攝影及短文外,會場將透過QR-Code提供得獎者現「聲」介紹作品、備有打卡小物供民眾拍照,並將得獎作品製成小卡片,讓民眾把喜歡的作品帶回家。

行政院性平處指出,詳細展覽資訊可至活動粉絲專頁查詢,得獎作品將同時公開於活動網頁

第2名「面具底下的真相」。   圖:陳文欽/攝(性平處提供)

第3名「快樂同行」。   圖:楊奇瑋/攝(性平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