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自己跟民進黨高層關係很好。對此,民進黨秘書長今(21)日直言,「高到哪裡去我也不知道」,上一次禮讓柯文哲並非因某高層跟他好才禮讓,是理性的戰略部署,後來也證明當時台北市用「在野大聯盟」策略是對的。

對於柯文哲自稱與綠高層關係好,洪耀福表示,柯文哲指的不一定是黨的高層,「高到哪裡去我也不知道,雲深不知處。」他也說,上次禮讓柯文哲,不是因為某高層跟他好才讓他,是因為總體戰略部署而做出理性策略,後來也證明當時決策是對的。

洪耀福強調,這不關高層是否跟柯文哲關係好,「民進黨任何選舉決策都是理性的,跟他好不一定支持他」,明年台北市長提名也會做出理性選擇,民進黨又不是國民黨,由少數人就可以做出決策。

針對市議員選舉,洪耀福指出,這次民進黨候選人都是連任較多,基本上經營都很穩定,所以打法不太一樣。至於與時代力量關係為何?洪耀福指出,台北市時力的部分是由黨團幹事長林昶佐操盤,「他蠻積極的,到處拜訪地方。」

由於先前時力黨主席黃國昌表示不支持柯文哲所提出的兩岸一家親,是否找柯P助選備受關注。對此,洪耀福則認為,時力要去思考,市議員參選人與各地縣市長關係是什麼?要去想這個戰略,是要支持藍、綠,還是都不支持?畢竟議員都是跟著大局勢在動,若完全置身事外於縣市長,能夠創造多少議題焦點?屆時時力也必須選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