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21)日舉辦「台南未來 共同選哲」記者會,20多位現任市議員及議員參選人現身相挺,高聲呼喊「台南未來 共同選哲」,黃偉哲目前獲得最多議員支持,也代表他在團結民進黨內台南市議員候選人的工作整合成功。

與會的參選人,包括台南市民進黨13個議員選區的優秀候選人,有老將也有新秀,現任議員方面,有邱莉莉、陳金鐘、蔡蘇秋金、劉正昌、郭清華、林志展等人,林宜瑾、呂維胤、唐碧娥正好出國未能出席,但已表明支持黃偉哲團結一致的選舉策略。

新秀議員參選人包括北門西港佳里的參選人王平川、南關線的陳膺仁、永康區的李信輝和陳宗明、中西區北區的黃偉展和沈震東、南區安平區的林士傑和王育貞、大新營區的李宗翰、劉米山、沈家鳳以及東區的蔡筱薇,各個都是民進黨正派經營地方非常用心的黨內同志。加上黃偉哲競選團隊的發言人郭國文和邱莉莉及賴清德核心幕僚黃先柱也當任黃偉哲競選團隊的召集人,20多位共組堅強的競選團隊,每個人士氣都相當高昂,且有信心贏得黨內初選以及當選議員及市長。

黃偉哲說,這次是團結有共同理想、共同目標的黨內優秀同志,希望能延續台南優良、優質的綠色執政,這也是延續賴清德、許添財、蘇煥智等各市長的清廉執政以及好的議員問政傳統。這一次的記者會是一個開始,未來會有更多優秀議員候選人加入,大家步伐一致,競選同一步調,而且還能互相奧援,形成一股向上的力量來服務台南市民。

黃偉哲稍早也去崇德市場拜票,獲得市場內大家的加油。很多家庭主婦在市場買湯圓,在傳統大家吃湯圓的冬至前夕,黃偉哲說,這時把台南市議員候選人團結起來,正如冬至吃湯圓除有團圓、圓滿之意,也具有「取圓以達陽氣」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