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的副手、內閣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室大臣葛林今天請辭,在梅伊面臨艱難的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談判時,這是對她內閣的最新一記重擊。

法新社報導,在一項針對葛林(Damian Green)的行為調查發現他行為不檢後,葛林同意辭去內閣首席大臣一職。

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2008年葛林在國會的一部電腦被發現有色情片,還有一名記者聲稱葛林在2015年對她做出不當行為。

內閣辦公室在報告中指出,當葛林做出「不正確和誤導」的聲明時,就已經違反部長行為準則,因為他謊稱不知道自己的電腦內有不雅內容

葛林請辭只是英國國會性騷擾醜聞的一部分。國會的性騷擾醜聞在數個星期前爆發,並導致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在上個月辭職。

2位部長近日內相繼辭職,讓外界對梅伊(Theresa May)的威信產生質疑。內閣對脫歐的意見分歧,早已挑戰到她的威信。

梅伊提前在6月改選國會,卻收到戲劇性的反效果,雖然保守黨依舊執政,卻在國會失去單獨過半,讓梅伊的政權變得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