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興起,多數使用者已經習慣在智慧型手機的軟體商店上,尋找符合需求的應用程式(APP),而這些APP通常都與在電腦上執行的程式不同,這件事也被消費者廣泛接受。不過,蘋果公司(Apple)看來打算突破這個局面:蘋果的「Marzipan」專案將於2018年啟動,將可使單一應用程式,同時橫跨智慧型手機的iOS作業系統與蘋果電腦的MacOS系統,在兩種系統上都能使用相同的APP。

根據外媒彭博社所獲得的消息指出,蘋果正在擬定下一代iOS與macOS的發展策略,而與過往最大的區別,在於要求程式開發者製作同時適用觸控螢幕以及滑鼠的應用程式,並同時上架於手機與電腦的軟體商店。對於開發者而言,要同時支援觸控螢幕與滑鼠鍵盤操作,是一件相當繁複的工作,蘋果未來會如何處理這方面的問題,也使得各界相當注目。

試想,行動裝置諸如iPhone、iPad等設備,APP操作的核心都是直接用「滑」的;而在電腦上,例如Macbook Air,則是使用觸控板與滑鼠鍵盤操作,介面上相當的不同,這也令人相當好奇,未來Apple將如何解決這差距的鴻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