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高昂的蘋果在3C產業中擁有難以撼動的地位,雖然作業系統與市面上它牌手機主流作業系統無法相通,但其性能及漂亮外觀依舊受眾多消費者青睞,每逢新手機發售,總是會有大批死忠果粉漏夜排隊搶購。蘋果愛用者的品牌忠誠度相當高,常常戲稱「一用蘋果就回不去不了」,但昨 (20) 日蘋果公開承認的說法,可能或多或少會讓果粉們感到失望。據美國網路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蘋果公司公開承認了消費者的猜測,它們的確偷偷地透過更新作業,扼殺iPhone舊機種的性能。

根據蘋果公司所稱,這種暗中扼殺舊機種的作業從去年才開始。日前一款知名效能檢測工具GeekBench公布了數據圖表,顯示出舊款iPhone反應速度沒有剛上市時快。蘋果公司在GeekBench公布報告後便馬上承認此行為,但並未解釋對解釋時機多做說明。蘋果公司昨日坦承,它們確實採取了一些「措施」來降低電力需求,而這些「措施」可能導致舊機種的處理器變慢,尤其是在手機電池供應處理器所要求的峰值電流出現問題時。但蘋果公司強調這是為了避免即時性的高耗能、高性能需求造成舊手機電池故障。

蘋果公司坦承,「提供消費者最好的使用體驗是我們的使命,當然這也包括設備整體性能和較長的使用壽命。鋰電池在低溫、低電量、和長久使用後,滿足峰值電流需求的能力會變差,可能導致意外關機來保護手機電子零件。去年我們對iPhone 6、6s和SE都投入了一項功能,僅在需要時平滑瞬時峰值,以防裝置在這些情況下意外關機。此功能現也被引入安裝有iOS11.2的iPhone 7上,未來也會在其他產品實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