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室部長葛林(Damian Green),因為涉嫌在辦公期間看色情照片,在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要求下,辭職下台負責;讓梅伊在2個月內,連失3個重要閣員。

61歲的葛林擔任類似副首相職位,但他在2008年被發現在辦公室的國會電腦內,貯存色情圖片,因而遭到調查。雖然他矢口否認在辦公時看這些淫照,還反控是「政治迫害」,但警方在調閱葛林3個月內的瀏覽紀錄後,證明他對色情內容的瀏覽「極度頻繁」,還有警員透露,葛林電腦內的淫照數量「令人震驚」。

葛林曾分別在11月4日和11月11日出面否認自己的辦公室電腦有不雅照片,警方的調查無疑重重打臉。英國媒體報導,梅伊20日下午召喚葛林,指他說謊,要求他辭職。

葛林隨即宣布辭職,卻仍堅稱從沒有利用國會電腦下載或瀏覽色情圖片。

英國防部長法隆(Michael Fallon)之前也被爆出,在2002年曾對1名女記者伸出鹹豬手,醜事被翻出後,在11月初下台。另外,英國海外援助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也傳出私下密會以色列政要,之後被召回,一樣接受辭職命運。

總計梅伊2個月內痛失3名閣員,其中葛林還是梅伊的重要政治盟友,一直在背後支持她的脫歐政策。

61歲的英國首席大臣葛林日前才在推持穿上耶誕裝獻祝福,沒想到自己的職位因為淫照風波,過不了耶誕節。   圖:翻攝葛林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