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上任將滿三週年,今(20)日公布首波系列影片「看見光榮城市」,影片特意從台北市民的角度出發,讓許多不同職業、年齡層的市民,透過「通往市長之心」的任意門與柯文哲對話,表達對這座城市的感受。

柯文哲在臉書上指出,他之前就常説,市府官員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市民每天生活在這座城市,看到的問題絕對比北市府坐辦公室憑空想像的多許多,市民的一句真心話才是施政最重要的指引。

在影片中,有抱怨聯開宅租金過高的年輕市民,也有擔心抽不到公幼名額的年輕媽媽,還有感嘆公宅不受社會重視的學生,以及強調文化資產重要性的音地大帝,柯文哲說,「過程中,我聽見他們的需要,也看見他們理想的城市樣貌」,而要成就一座光榮城市,這些都是市府團隊必須承擔的責任。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今年是柯文哲市長上任第三年,北市府推出「看見光榮城市」影片,將主角還給人民,讓他們說出對於這座城市的真實感受。

不少網友留言大讚,「只好讓你再加班四年」、「你和團隊的努力,市民們都有看到」、「市長加油」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推出執政三週年首波影片。   圖:翻攝自柯文哲「看見光榮城市|進步3週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