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網頁已經成為現代社會不管是消遣還是獲取資訊的重要途徑,而許多廠商與企業也看準了這樣的商機,紛紛在網頁上置入自家產品的廣告,然而也因此出現了許多影響使用者體驗的廣告方式,日前加入「改善廣告聯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後的Google,就曾表示將會對旗下瀏覽器Chrome依循該組織訂製一套 Better Ads Standard 專門提升廣告體驗的標準規定,而近日更是明確指出,將在2018年2月15日釋出。

此次針對廣告所訂製Better Ads Standard,主要是針對彈出式廣告視窗、會自動撥放並有聲音的廣告影片、倒數計時才能跳過的廣告、佔據大量畫面的橫幅廣告、行動版插頁式廣告,其中行動版網頁廣告密度若是高於30%,也會違反規定。

而這些違反規定的廣告將會被移除,並在30天內無法再次出現,而由於Google的瀏覽器Chrome,是目前網路上最多人使用的網頁瀏覽器,也因此表示若被處罰,勢必有著顯著的影響,而其中即便是由Google Adsense所提供的廣告內容,若違反規定,也難逃處罰的命運。

然而這並非沒有挽回的可能性,Google也表示若是不慎違反規定,網站也在修正問題後主動提出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