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去年11月公佈健身中心聯合稽查結果,藝人陳建州投資的健身房韋德伍斯因爲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將一般事務所改成健身房,違規使用已遭多次開罰,但迄今仍未改善完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直言,他不追究以前如何,但政府要輔導合法化,還拖那麼久,怎麼有這麼大牌的業者?「這樣好了,我什麼時候可以去視察?什麼時候可以去健身?講個時間」。

北市府下午舉行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有官員提到位於大同區圓環商圈附近的健身房韋德伍斯處理情形,由於目前仍在列管中,柯文哲質疑拖太久,他強調也不想再追究以前,不然每次都快要氣死掉,只要從現在開始合法,北市也趕快輔導通過就好。

建管處回應,依照中央建築物變更使用辦法要6個月內補正,程序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圖說審核 、審核通過後依法2年內竣工,但是建管處只給6個月,主要是這6個月內,如果業者沒辦法完工,可申請展延。

柯文哲批評,「人家要讓你合法化、協助你合法化,結果你還給我拖個幾個月、幾年,那我就明天去視察喔!」「不要說視察、我明天去消費!」人家說要「好來好去」,政治上也是,「你就趕快弄合格就好啦,還搞個什麼幾年?這樣我就不高興了,怎麼會有這麼大牌的業者?」

柯文哲還說,如果業者花3000萬去裝潢一個不合法的東西,「他敢,那表示我們(北市府)有問題!表示人民對司法視若無睹嘛」,如果人民對政府是這種看法,那政府自己就倒台了。他直言,國家還是有法治的,「這樣好了,我什麼時候可以去視察?什麼時候可以去健身?講個時間。」

事後,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該案原本是一般事務所,但業者違規改成健身房,但那邊是可以依法做變更,目前公共安全申報檢查已經合格,使用執照也申請,已經在最後關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