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長陳菊出書爆料從政秘辛,外界認為是暗助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選情,對此,劉世芳今(2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人說這本書是為了初選、是派系鬥爭,我說,這本書是菊姐和高雄的生命之書,是陳菊市長10幾年來與高雄生息相存的視野、承擔與溫暖。」

陳菊的新書《花媽心內話—4000天》將在21日問世,還沒上架便驚動政壇,由於外界認為出書時間與拉抬劉世芳選情有關,對此,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綠委管碧玲呼籲陳菊,「讓世芳姐獨立」,別讓2018成為菊姐的延長賽;陳其邁則表示「尊重」;趙天麟則呼籲別讓高雄市長初選成為派系鬥爭,否則「民進黨對不起高雄市民。」

而劉世芳今天下午在臉書放了《花媽心內話—4000天》的書,及陳菊的15度角背側面的照片,她表示,作為南方這座城市的領導者,要有勇於承擔的遠見,以及一顆溫暖、關懷的心。陳菊市長和她的團隊,以及所有的市民朋友,4千天來,在這座不屈之城,所共同譜下的生命樂章,感謝高雄,讓我有幸也參與其中。

劉世芳指出,高雄逐漸邁向轉型時,深埋地下的石化管線殘忍地提醒了我們做的還不夠,而陳菊市長面對罹難者家屬時的內心,甚至比她站在軍事法庭面對美麗島大審時,更加的沉重、更加的痛苦。這就是這座城市的領導者,所面對的艱苦與挑戰。

劉世芳強調,「這本書,是高雄人的生命樂章、更是台灣的共同資產,如何看待這本書,考驗著大家的智慧與品性,未來,我們仍將繼續與高雄同行,不忘初衷、承擔前進 。」

 

針對高雄市長陳菊出書爆料從政秘辛,外界認為是暗助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選情,對此,劉世芳今(2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人說這本書是為了初選、是派系鬥爭,我說,這本書是菊姐和高雄的生命之書,是陳菊市長10幾年來與高雄生息相存的視野、承擔與溫暖。」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劉世芳今天下午在個人臉書放了《花媽心內話—4000天》的書,及陳菊的15度角背側面的照片。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花媽心內話—4000天》將於明天問世。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