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已內定徵召草屯鎮長洪國浩投入南投縣長選舉,主席蔡英文今(20)日表示,我當主席以來,他選鎮長,是讓我到南投走過最多次的人,所以,我也希望這次可以如願以償把洪國浩送到縣長的位置上。

民進黨今(20)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洪國浩以「魄力、改革、打造台灣新中心:洪國浩鎮長的南投新藍圖」進行專案報告,並邀請立委蔡培慧、林靜儀及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議員與談,會後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 

林琮盛在轉述中指出,蔡英文對南投非常有信心,表示我們有優質的候選人、非常有說服力的主委、兩位火力很強的立委,這是一個很好的團隊,所以寄予厚望,再加上堅強的輔選團隊、非常團結的民進黨,希望這次打一個讓外界有很不同觀感的南投選舉。 

蔡英文談到對於洪國浩的印象指出,他真的是一步一腳印的人。這一次他願意參選縣長,表示他已經準備好了,「我相信他的實力更不在話下。」這位謙遜、善良、從不說大話,腳踏實地,而且一步一腳印改變故鄉的人,就是能夠讓南投這次可以這麼大團結的真正原因所在。 

洪國浩今天的報告也讓蔡英文表示對南投充滿想像與期待。她說,在會議室左邊有一個牌子「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是民進黨不變的承諾以及對從政同志的要求,這項民進黨人最重要的特質在洪國浩身上完全體現,他也有優秀的行政能力,對問題可以對症下藥,有效的推動改革工作。 

蔡英文說,從剛才的簡報,我們看到洪國浩在擔任南投水利會長期間,進行多項改革,他率先導入科學化管理,改變水利會文化,使水資源能有效利用、全民共享。他更解決水利會財務問題,改善水利會積弱的體質。擔任草屯鎮長時,面對鎮公所的債務問題,洪國浩運用科學化管理,提出創新的資產活化計畫,有效開源節流,使草屯鎮從負債變盈餘,更被商業週刊譽為「減債冠軍」。此外,洪國浩更整合社會資源,首創「食物銀行」,幫助弱勢家庭,做到資源有效運用。這些做法不只創新,而且可行,值得我們其他縣市參考。 

而蔡英文也讚許,洪國浩今天報告的「南投躍起三部曲」,清楚擘劃南投發展的願景,在這次選舉,我們將全力打出有史以來南投最好的選舉,中央執政也會全力配合未來南投的發展。我們會一路陪著他,打這一場南投有史以來最精彩、最有意義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