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四名青年軍昨遭檢調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強行搜索並拘提偵訊,「孫文學校」今(20)日召開記者會聲援,批評蔡政府「小案大辦、小事大做」,藉此打壓異己,對過去太陽花學運成員放水,把非「自己人」的新黨年輕人下重手,嚴重製造社會分歧,把與民進黨意見不一的人都變成敵人。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民進黨上任後,不僅搞「文化台獨」,還希望在政治上讓加深兩岸敵意,如此才有助於推動分離主義,把中國塑造成打壓台灣的敵人,為的是要鞏固綠營基本盤。

張亞中還說,近日通過刑法修正條文,把「敵國」改為「敵人」,把原本僅適用於國安法的共諜案納入刑法外患罪,當時大家以為只是針對退役將領赴中國的言行,如今看起來,重點還包含對付台灣年輕人。

張亞中指出,民進黨執政後,不起訴闖入行政院、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成員,但是面對新黨的年輕人卻下重手,就是因為不是「自己人」,此事已嚴重傷害台灣民主,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還製造台灣社會的分歧,把與民進黨意見不一的人都變成敵人。

孫文學校決策委員、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說,昨天很明顯是「小案大辦、小事大做」的司法迫害案,雖然檢方宣稱此案與周泓旭共諜案有關,但周案一審法院只判1年2個月,現在已被關9個月,只剩下3個月刑期,如今再拘提與他有接觸的年輕人來問,「會不會太搞笑」,營造出打擊反對黨的恐怖氣氛,並推測是為了鋪陳明年農曆年前起訴馬英九的氛圍。

蔡正元還呼籲司法與檢調人員要保護自己,不要替政治權力服務,因為有天也會被政治權力傷害,「凡事留餘地,以求保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