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今(20)天對外回應,她的新書《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無關,對她的批評,她都會虛心指教、檢討。她說,書的內容是紀錄市政府團隊12年來努力,她希望大家用更高的眼界看這本書。

陳菊新書選在就職11周年前夕出版,由於內容揭露她從卸任勞委會主委,投入高雄市長選舉以來的政治秘辛,內容涉及謝長廷、陳哲男、李應元、陳其邁、葉秋蘭、管碧玲、楊秋興等人的恩怨是非,掀起綠營震盪。 

陳菊今天出席仁武區大灣綜合活動中心上樑典禮後表示,該書與初選無關,是市政府團隊12年來努力的紀錄,她表示,書中所提選舉過程有些過去的事,「是非恩怨都已過去了、往事如雲煙」,重點是看未來。 

她說,有若干候選人有一些不同意見我們都尊重,但不要忘記市長不是選舉的重點,攻擊或是罵市長不會讓選舉有更好的結果。

陳菊強調,她尊重每個人的發言,祝福每一位候選人,高雄市政府團隊12年的努力讓高雄翻轉這是嚴肅的事情,希望大家能有更高的眼界去看這本紀錄高雄轉變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