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線上社群網路服務網站「Facebook」今(20)日宣布將新增「照片審查」(Photo Review)功能,將利用全新的功能進行人臉辨識,現在用戶只要在別人上傳的照片中「入鏡」,即使對方不標記你的名字,你也會收到通知!

先前臉書便會在用戶上傳照片時,透過臉部辨識技術建議用戶標記好友,而現在又要再更進一步了,如果用戶在該照片裡,也有權限看見那篇貼文,臉書就會通知用戶,即使用戶沒有被標記在其中,藉此確保用戶能夠看到自己被上傳的照片,因為有很多用戶表示希望自己的照片被上傳時收到通知,但同樣的,臉書也會保護上傳照片的用戶隱私,如果入鏡的照片設定為公開,對方會收到通知,但如果對方沒有權限,就不會看到,藉此保護上傳照片的人的隱私,被通知的人可以選擇標記、忽略或者要求移除照片,甚至可以向臉書檢舉,藉此保障自己的權益。

而雖然這項功能設定為非強制,但依舊引起了隱私的疑慮,因此這個功能並不會在隱私法較為嚴格的地區,例如加拿大和歐洲聯盟國家立即上路,但臉書官方仍然不放棄,表示未來還是希望能推出這項功能,使得用戶使用上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