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今天表示,臉書(Facebook Inc)與微軟(Microsoft Corp)上週擋下部分北韓的網路威脅。美國針對5月網攻癱瘓醫院、銀行及其他企業一事公開譴責平壤。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說:「不光是最初的WannaCry攻擊,臉書這次刪掉一些帳號,阻止了正在進行的網攻;微軟也就現存的攻擊進行補救。」

博塞特未提供臉書與微軟兩大美國科技巨擘採取行動的細節,但指出美國政府正呼籲其他企業合作防衛網路安全。

博塞特是在白宮的記者會做出上述表示。他在記者會上將導致超過150個國家數十萬台電腦感染的WannaCry網攻一事歸咎於平壤,並指美國政府擁有北韓需為此事負責的確切證據;不過他並未將證據拿出。

臉書發言人證實,臉書公司上週刪除與北韓有聯結、名為Lazarus Group的駭客實體相關帳號,讓對方「更難以展開行動」。臉書發言人說,這些大多是假帳號的個人帳號,被用來建立與潛在目標的關係。

臉書並表示,他們也注意到與這些帳號有接觸的個別人士。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在一篇部落格貼文指出,微軟上週阻斷Lazarus Group所用的惡意軟體、清理了用戶遭感染的電腦,並「擋下用來網攻的帳號」。史密斯表示,他們是在和數國政府商討達成結論後採取行動;史密斯未明確說是哪些政府,只說微軟是自主做出決定。

法新社也報導,白宮今天公開指控北韓5月發動攻擊150個國家的大規模網攻,造成許多網絡癱瘓,包括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及美國聯邦快遞(FedEx)等單位的電腦都遭到感染。

倫敦已譴責北韓,指北韓攻擊了英國1/3的公立醫院。平壤當時否認相關指控,指英國的指控「超出他們的容忍界限」、「惡劣地企圖誘使國際社會加深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的不信任」。

臉書發言人證實,Facebook公司上週刪除與北韓有聯結、名為Lazarus Group的駭客實體相關帳號,讓對方「更難以展開行動」。此為示意圖。   圖 : 取自Pixabay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