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江啟臣在今(20)日發表宣傳短片《歸根與啟程-「祖厝與果園」篇短片》,江啟臣說,他希望透過這隻影片,向大台中市民正式介紹自己:江啟臣是誰?為什麼要參選台中市長?希望透過自己的生命歷程,讓大家看到一個立體、真實的江啟臣,看到他對提升台中的決心與使命。

影片由江啟臣親自口述旁白,以小時候生活的豐原江家祖厝為起點,回顧他從台中果園成長的小孩成為國際經貿專家,又轉了「一個大彎」回鄉參選立委的生命歷程。片中,江啟臣談到小時候照顧他的阿公江水源,曾在地方擔任里長四十二年「服務鄉親的快樂」,對他後來從政的啟發。

江啟臣也在片中談及,過去幾年他對台灣社會及台中變遷的觀察。他提到台灣近年公民運動,提升了民眾對公共事務的期待,推動第三次政黨輪替;但蔡政府執政引起諸多社會對立,導致朝野互信低落。他也坦言,面對政治僵局,國民黨本身也需大刀闊斧改革。 

江啟臣在片中說,2010年他的生命出現大彎,台中縣市合併變成大台中,他則有幸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隔年接受黨的徵召回台中參選立委,忽然感受到一種很難形容的踏實感。「我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故鄉,看見鄉親的各種困境與盼望。選上後,我努力幫大家解決一個個問題,也才真正體會到,我阿公過去有過的滿足。」

江啟臣說,台灣一波波的公民運動,提升民眾對公共事務的期待,把台灣推向第三次政黨輪替。遺憾的是,蔡政府的施政,激起各種社會對立;政黨互信基礎的低落,更導致朝野動輒對峙。台灣民主的運作,彷彿陷入僵局。要解這個僵局,不可諱言,國民黨本身需要變得更好!他相信「參與,才能改變!」因此不久前參選中常委,承擔這個責任。

江啟臣說,三年前承諾要打造「希望城市」的林佳龍市長,真正給我們的卻是持續擁塞的交通、危害健康的空汙、六都墊底的低薪、膨脹的舉債等。在地方上走,常聽人抱怨,林市長「好大喜功,過客心態,執著於煙火式的公關活動,但卻經常忽視傾聽基層,在市政建設上未能回應市民的期待」。

他說,民主時代,政治人物的責任之一,是提供民眾選擇。而他要給台中市民,一個更好的選擇,更好的新台中。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_GP2XtjJgzM 

江啟臣發布宣傳短片。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