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宜蘭縣長佈局,外傳民進黨原先屬意代理縣長陳金德出馬,但由於陳金德在農舍政策上引起爭議,因此將改推副縣長黃適超。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黨中央應該不會在派系問題上打轉」,因為宜蘭看起來有危機,應推出最可能勝選的人,「都不會贏了,怎會有派系思考?」

媒體報導,陳金德近日身陷農舍風暴,又遲遲沒有鬆口參選,民進黨中勢力最大的新潮流派系正在評估,若陳金德沒有表態參選,黨中央可能改推黃適超。媒體今天提問同為新潮流的蔡其昌,是否因為陳金德代理縣長任內爭議多,所以可能更換人選?

對此,蔡其昌表示,因為副院長角色沒有參與黨的決策運作,自己並不清楚,不過對民進黨而言,「黨中央應該不會在派系問題上打轉」,因為宜蘭看起來有危機,應思考誰才是最可能勝選的人。他也說,宜蘭過去有很好治理經驗跟政績,要如何傳承下去,這是黨中央需要思考的。

蔡其昌也說,相信黨中央會透過地方民眾聲音跟民調做客觀分析,若有外頭有傳言、風聲都不好,「揣測、攻擊都是內耗。」媒體也問,是否有在新潮流內聽到什麼?蔡其昌說,自己很少參加這些活動,也沒有聽到什麼消息。他強調,現在時間點對黨來說,派系應該不是問題,「都已經面臨很大挑戰,不會贏了怎會有派系思考」,只有政黨競爭問題。